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医高专举办“爱心迎世博”成份献血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09-12-08 00:00:00   点击数:

12月2日晚,在200人报告厅内,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以“捋袖献血,厚德济生,圣洁白衣,爱心迎世博”为主题的成份献血知识讲座。讲座后,当场有148名学生报名参加成份献血,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迎接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的到来。

此次讲座是2006年以来我校第五次举办成份献血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由学生党总支成分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邀请到上海市血液中心的诸广宇、冷闻彪两位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成份献血的相关知识。会场内座无虚席,就连走道台阶上都站满了前来听讲的学生,市血液中心的老师们被同学们奉献爱心的热情深深打动。

讲座开始前,学生党总支书记孔燕燕老师就本次主题活动作了宣传动员。随后,上海市血液中心诸广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血液科普知识、血液生理常识、无偿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无偿献血相关政策,并强调了志愿者在献血车上做志愿服务时应注意的事项,使同学们在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志愿者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上海市血液中心冷闻彪老师从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的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能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服务中。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除了知识讲座外,还通过爱心签名、各班级学生干部宣讲会等形式,在校内广泛宣传成份献血知识,动员更多学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并将于本学期末组织志愿者分批前往市血液中心捐献成份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