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附属医院举行迎世博义诊、竞赛、报告会等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0-01-13 00:00:00   点击数:

附属仁济医院慈善义工为世博建设者义诊

仁济医院2009-12-02 18:23

11月29日上午,一场名为“慈善义工为世 博建设者义演义诊”的活动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建设现场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郭开荣,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等出席活动。附属仁济医院团委组织的仁济医院慈善义工队积极投入到这次慈善的大舞台之中。

当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世博建设者送上了 1000份慰问品,并授予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慈善义工队和上海仁济医院慈善义工队锦旗。

仁济医院团委组织了10多位来自内科、外 科、骨科、皮肤科、妇科、五官科、药剂科等科室的医生们护士们为世博建设者送医送药、量血压。此次义诊是继上半年仁济青年志愿者协同塘桥邮局为建筑工地工人们送医送邮服务之后的又一次更大规模的慈善义诊活动。为了做好义诊工作,该院事先做足了功课,多次前往世博园区,了解建设者的身体状况,根据他们的工作 特点,安排相关科室并携带所需药品前来义诊。活动当天累计咨询人数近200人次,发放药品批次100余次,得到了建设者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世博会事 务协调局主办,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慈善义工分队和仁济医院承办,充分体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慈善,让城市更美丽”的精神风貌,并以此揭开了“蓝天下的至爱——2010新年慈善系列活动”的帷幕。

瑞金举办迎世博义诊

瑞金医院 2009-10-22 21:40

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为了更好地迎接世博会的召开。体现三级甲等医院的公益性,进一步促进上海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争创一个文明、和谐的医疗环境。上海交通大 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拟在2009年10月31日上午举办多科室联合义诊活动。以帮助人们树立健康意识、促使人们改变不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届时,将有来自瑞金医院消化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伤科、骨科、妇科、康复科、老年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医生前来为广大患者提 供现场的疾病咨询和健康知识普及。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义诊时间:2009年10月31日上午9点-11点

义诊地点:瑞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

义诊主题:健康生活,共迎世博

新华举行“迎世博竞赛”总结表彰会

新华医院 2009-09-04

弘扬新华精神 推进医院发展

院精神文明建设暨“迎世博窗口服务百日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09年新华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暨“迎世博窗 口服务百日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于8月17日隆重举行。院党政领导、科主任、党支部书记、部门工会主席和受表彰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全志伟主持。

党委书记孙锟在会上做《以迎世博为契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新活动》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09年上半年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与医院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做到与时俱进、传承创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思路,增强宣传活力,突出宣传 特色,进一步加大新华品牌建设,更加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精神文明和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职工参与世博、服务世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创新学习型组织活动;以“迎世博”为契机,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开展“迎世博窗口服务百日竞赛活动”;创新医院宣传 工作,精选载体、整体策划,点面结合,地域拓展,放大效应,构筑强大的医院立体新闻宣传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医院学科品牌;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弘扬时代正气树立模范新风和重视公益慈善活动,提升医院的社会影响力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医院精神文明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孙锟书记在下半年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计划中着重指 出,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医德医风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全面提升我院综合服务水平;积极准备,认真迎接万人问卷调查。

为表彰医院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对获得市、局级荣誉称号的王英伟等17名个人和药剂科等6个集体进行表彰,党委副书记顾琦静在大会上宣读了表彰名单,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号召全体员工要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争创先进,努 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

由全院40余个班组参加的“迎世博窗口服务百日竞赛”活动决出的服务品牌奖、服务风采奖和服务优胜奖等奖项在会上揭晓。获得本次活动特别奖的妇科门诊、服务品牌奖的成人补液室和出入院处三个先进班组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党委书记孙锟对本次活动进行精彩点评,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以病人为中心,各窗口抓住服 务中的“小细节”,彰显出人性化服务的“大智慧”。

院长徐卫国最后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应重在建设、贵在坚持、优在创新,要结合医院不断变化的形势,有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和新动作。对于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希望各级干部要齐心协力,以身作则,做出表率。要把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以病人为 中心,如何使病人满意等具体工作体现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徐卫国院长还结合医院当前的实际情况,就如何保证医院持续不断发展,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的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与时俱进促改革,以人为本谋和谐,在医院高速发展的今天,新华人发挥集体的智慧,发扬海纳百川的胸 怀,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定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出丰硕成果,推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口腔医学院举办“迎世博”技能大赛

九院 2009-10-16 13:40

10月13日,在迎世博200天的日子里,以“庆国庆、迎 世博、练技能、展风采”为主题的首届口腔趣味操作技能大赛在第九人民医院多功能厅举行。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口腔、九院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中老师、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冯希平老师、交大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何园老师、口腔、九院临床医学院教学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徐袁瑾老师、办公室副主任张丽莉老师、 以及辅导员朱琼、孙韫老师。05口腔和06口腔作为参赛队参加了比赛,07口腔的同学受邀进行了观摩。

本次比赛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双龙戏绳”,要求两 组选手在完成30个外科结的同时进行世博知识的抢答;第二个环节是“巧夺天工”,要求两位选手在限定时间内用红蜡雕刻出规定的牙齿,而时间是根据踢毽子的队员的表现决定的;第三个环节是“铁人三项接力”,要求选手在模型上完成下牙槽后神经阻滞麻醉,然后原地转五圈后把一口离体牙进行排序,然后单脚跳到下一比赛区域根据要求弯制钢丝,其中有一项要求是弯出60的字样(寓意建国60周年);第四个环节是“针”“锋”相对,要求选手穿手术衣,完成口腔粘膜缝合;最后一个环节是师生共同用彩陶捏出一个“海宝”作品。

本次比赛很好的契合了“庆国庆、迎世博”的主题,融合了口 腔技能操作的精巧和游戏环节的趣味,比如认离体牙、牙齿雕刻、下牙槽后神经麻醉、弯钢丝等都是口腔医生的基本功,这很好的促进了口腔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操练技能的热情;而其中的游戏环节也屡屡把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整个比赛现场既紧张又热烈,比赛中穿插的世博知识的问答也引起了台下同学的热烈参与。 最后环节中张建中老师捏出来的海宝彩陶作品以最高支持率被评为最佳作品,而其他同学捏出的各具创意的海宝也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最终各项比赛评出了单项奖,而05口腔获得团体奖。

担任评委的张建中老师、冯希平老师和徐袁瑾老师对各个环节 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张建中常务副院长对这样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方式表达了赞许,对同学苦练技能的精神进行了肯定,结合心灵手巧是作为一个口腔医生的基本要求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医学院团委何园副书记总结到,交大医学院历来有临床“双基”比赛,而本次口腔技能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比赛很成功,这样的比赛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有积极的意义,能够给我们口腔医学人才的培养带来帮助。最后她结合团中央对于人才素质的要求对学生提出了期望。

本次操作技能大赛作为口腔医学院“庆国庆、迎世博”系列活 动中的一个重头戏,“在领导、老师、学生会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三院召开迎世博专题报告会

三院 2009-04-15

4月10日,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三院召开“了解世博,走进世博”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窗口服务明星表彰大会,11名窗口服务明星和2个优质服务窗口受到表彰。大会由马延斌副书记主持,各临床部门及职能部门二百余人参加。

为认真贯彻市卫生局关于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迎世博浓厚氛围,持续改进窗口人员服务态度,不断创新服务措施,提高病人满意度,我院在门急诊开展“擦亮窗口,迎接世博”岗位服务明星和优质服务窗口评选活动。此活动得到了窗口各部门的积极参与,各窗口人员纷纷挖掘服务潜能,自我加压,围绕“便捷就医、温馨服务”相继推出各项举措和便民服务措施。门诊收费处在本部门开展五星服务明星,加强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形成“人人在制度中,事事在管理中”的工作作风;超声波室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保质保量应对各项应急事件;心功能推出特殊患者上门服务,缩短出报告时间等一系列人性化举措。会上,龚圣济院长、王玉龙书记为服务明星和优质服务窗口颁发奖状和流动红旗。

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上海东方讲坛特聘讲师,高级政工师刘砚国作“迎世博,讲礼仪,塑造上海市民新形象”的专题报告。刘砚国老师围绕世博会的起源,上海世博会的简要概况,以及如何文明先行当好东道主,塑造上海世博新形象等主题讲述了大量的世博和礼仪知识,并通过身边事例的分析讲解引导大家认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使与会者受益匪浅。与会者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学习世博知识,遵循文明礼仪,把期盼世博的热情转化为迎接世博的实际行动,以深厚的底蕴、幽雅的谈吐、得体的举止、文明的形象,为世博会增光添彩。

迎世博附属六院后勤有新举措

附属六院 2009-03-06

到放射科拍摄X光片子、到核医学科接受同位素治疗、到超声医学科做B超……综合性三级大医院接受的疑难杂症患者多,为明确诊断对症治疗,各种各样的检查也就多,偌大的医院,常常让需要检查的住院病人没了方向!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于1999年专门成立了“接送中心”,配备专人负责陪送住院病人检查,在上海市卫生系统开展迎世博文明服务600天竞赛主题活动中,该院后勤管理处认真寻找接送患者服务中的薄弱环节,从细微处入手整改,将工作的重点落实到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上。

据了解,市六医院为患者提供各种辅助检查和治疗的科室有消化内镜室的胃镜肠镜检查、呼吸内科的支气管镜和肺功能检查、心内科的心电图心功能以及DSA(冠状动脉造影)检查、血液科的骨髓检查等22个科室,平均每天上午B超检查达280人次,放射科拍摄X光片子170人次,其中骨科患者80人次。该院“接送中心”平均每天接送住院病人接受各种检查治疗达1200人次。

住院病人是否满意?在接送病人检查治疗中还存在什么问题?该院后勤管理处每月有专人通过抽查各病区接送单掌握情况。据后勤管理处处长陈梅介绍,为减少病人等待时间,对放射科X光检查患者较多的科室设立现场调度员,一方面维持秩序,另一方面要求现场调度看到有5位病人以上就要求暂缓从病房接送病人;为确保接送病人安全,在原先已经配备45辆推车的基础上增配7辆,并增购推车及轮椅上使用的保险带30根;病人在骨科大楼 X光拍片处等待过程中反映太冷,接送中心建议在门口设制棉帘,后勤管理处立即购置安装。针对“接送中心”逢中午及下班前交接班因人多事杂难免遗漏交班或交班不清等问题,后勤管理处要求设立交接班本,严格交接,责任到人,确保了病人确实得到优质服务。

陈处长透露,接送患者的工作属于医院便民服务中的一个部分,医院正在设计相关软件,预计今年5月初将通过软件运行提高接送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病人满意率。

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迎世博专列”启动

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2009-12-31 11:43

12月28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举行“迎世博国际和平专列”启动仪式,这是医院“迎世博、创文明”的又一项重要内容。国妇幼领导、职工和上海申通地铁有限公司领导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国妇幼与申通地铁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共建关系,本次活动得到申通地铁公司的大力支持。

卫生行业担负着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神圣使命。在全市各行各业迎世博、创文明的行动中,卫生行业擦亮窗口,优化服务,努力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贡献力量。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是一家由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女士创办的妇幼保健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全院职工与全市16万医务人员一同,服务世博,参与世博,建功世博。2009年,医院及下属科室、个人多次荣获市级、局级荣誉,迎世博工作成绩喜人。

在仪式上,保健院职工们在彩旗的引领下步伐矫健地进入会场。保健院院长程蔚蔚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医疗服务是医院主业,是服务世博的最重要抓手;同时,志愿者服务也是医院职工服务世博的重要内容。医院将不断提升服务能级,并把志愿者服务坚持下去,越做越好,以更加良好的面貌迎接世博会的胜利召开。

大家还乘坐了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试运营列车。保健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舒敏宣布“迎世博国际和平专列”启动,隆隆的列车载着保健院职工们的期盼和憧憬驶进2010世博会。保健院的医务职工们用巧手装扮列车,还为每节车厢起了独具匠心的名字——“天使车厢”、“微笑车厢”、“温馨车厢”、“和谐车厢”……无不蕴含了大家对提升服务迎世博的美好愿望。憨态可掬的“海宝”走过人们身边,搜集“世博心语”,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迎世博国际和平专列”启动仪式是“迎世博,我们在行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暨中国福利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活动的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