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迎世博窗口服务600天行动责任书

发布日期:2010-01-13 00:00:00   点击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迎世博窗口服务

600天行动责任书

为推进《上海市卫生系统迎世博窗口服务600天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的顺利实施,确保《计划》中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特签订以下责任书:

一、主要责任

组织所属单位认真实施市卫生系统文明委下发的《上海市卫生系统迎世博窗口服务600天行动计划》,按照市卫生系统文明委的统一部署,完成《计划》分解到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卫生系统迎世博文明服务竞赛活动,推进卫生系统迎世博窗口服务工作。重点抓住与世博、社会需求相关的服务领域,提升卫生系统文明创建的全行业整体效应,努力为病人提供“温馨、便捷、优质”的人性化服务。

二、目标任务

通过实施《上海市卫生系统迎世博窗口服务600天行动计划》,开展卫生系统迎世博文明服务竞赛活动,着眼于发挥世博会的社会动员效应,着眼于提升卫生系统文明创建的全行业的整体效应。让全市医务工作者共同实践“健康,让城市更美好;细节,让服务更温馨”的活动主题,“外树形象,内塑素质”,努力为病人提供“温馨、便捷、优质”的人性化服务,力争做到“四个明显“,即窗口服务明显优化、医院管理明显改善、行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市民满意度明显提高。重点任务:

(一) 深化职业道德建设。把开展各种形式的职业道德教育培训纳入医务人员继续教育和新职工岗前培训、考核的重要内容。积极参与“医学荣誉奖”、“高尚医德奖”、“银蛇奖”、“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和文明单位评选等活动。深化卫生系统“医德档案制度”工作,推进医德医风教育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

(二) 深化“双优”活动。按照“四个一流”(服务设施一流、服务品质一流、服务水平一流、服务环境一流)的要求,着力提升窗口服务的能级、质量。结合“医院管理年”工作,巩固、完善“双优”活动十项要求,积极落实上海市卫生系统迎世博文明服务竞赛活动重要内容。

(三) 深化便民服务举措。按照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深化、落实十项人性化便民服务措施。

三、时间节点

2008年8月—2010年期间,具体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一)分解任务、推进实施阶段(2008年9月—2008年12月)

根据《计划》和本责任书的内容,分解各项目标和任务,制定落实具体措施,一件一件任务抓落实,一个一个项目抓推进。

(二)狠抓落实、全面实施阶段(2009年1月—2009年12月)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营造声势、形成共识、层层推进和落实,精心设计载体和抓手,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不断深化,力求实效。

(三)巩固提高、深化完善阶段(2010年1月—2010年4月)

按照世博会举办倒计时的节点安排和要求,认真做好迎世博情况的检查验收工作。巩固成果,防漏补缺,交流推广,完善提高,为迎接世博会做好全面充分的准备。

四、保障措施

(一)为加强上海卫生系统迎世博窗口服务工作,各单位要成立迎世博窗口服务600天行动计划领导小组。

(二)将迎世博各项目标任务列入单位综合管理评估体系和文明单位创建内容,加强检查考核,形成长效机制。

(三)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过程管理,实施随即抽查,暗访检查。严格执行一票否决,黄牌警告制。

五、责任考核

交大医学院和市卫生系统文明委对各单位《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评情况将报市迎世博600天行动窗口服务指挥部,并通报全市卫生系统。

本责任书一式叁份,交大医学院文明委执一份,市卫生系统文明委执一份,签约单位执一份。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盖章):

负责人(签字):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盖章):

负责人(签字):

二O O八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