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医学院科学商店成功通过二期验收以及三期项目计划

发布日期:2010-11-25 00:00:00   点击数:

11月19日,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代表医学院系统在中医药大学,进行了全市高校科学商店二期总结以及2011三期项目计划答辩,并成功通过。会议由上海市科普促进中心凤慧娟主持,上海市科委科普处处长郁增荣、上海市科普促进中心主任李建民、上海市教委体育卫生文艺科普处副处长梁建敏、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袁雯、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冯伟国以及各区科委、科协负责人到会并做评委。

此次答辩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翁律侃围绕通过科学商店的建立能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科普建设得利、学生得利以及方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科技教育模式的转变这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陈述。

科学商店是依托大学、植根社区的科学研究与普及组织,旨在为社会热点问题提供独立的、参与式的研究,建立连接大学和社会的桥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学商店包括四个服务部,分别是:口腔健康服务部、营养健康服务部、健康学校服务部和心理健康服务部。总店设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

评委们在听完答辩陈述后,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此次总结和申报的项目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认为这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性质与科学商店的要求正相吻合,理念新颖,同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所设立科学商店的项目设置极富有时代意义。

评委们在认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学商店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考虑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商店的建立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因此,他们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可以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专业特色及办学特色找出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学商店的鲜活亮点,应与各区科协进行充分的联系和合理运用组织经费,能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学商店办出特色,办出优势,办出属于医学院特色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