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孙大麟陈国强致王振义院士的贺信

发布日期:2011-01-15 00:00:00   点击数:

尊敬的王振义院士:

值此您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之际,我们向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您是博极医源求报国的名医大家之典范!您是精勤不倦怀大爱的优秀榜样!您是医学院人敬爱的老校长,全体医学院人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

您是国内血栓与止血专业的开创者之一,被世界医学界誉为“癌肿诱导分化第一人”。长期以来,您从事内科血液学领域的研究及临床工作,开创了白血病和肿瘤的诱导分化疗法,在国际上首创使用国产全反式维甲酸,攻克了急性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的治疗难题。

您是“转化医学”的实践典范,您创建的上海血液学研究所被誉为“转化医学”的典范。您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地做出让癌细胞“改邪归正”的白血病临床试验,又迫不及待、毫无保留地把新疗法推广给国内外同行。

您是识才惜才的教育家,不仅教给学生们治学之道,还以身作则授之以为人之道。您慧眼识才、甘为人梯,发掘了一批批带动血液学发展的“千里马”。您是教育战线上满腔赤诚育桃李、甘为人梯轻名利的育人典范。

全体医学院人在您为人至真、为师至尊、为医至爱、为学至勤的崇高品格的激励下,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神圣的医学誓言,为医学教育的发展、为造福人类的健康,博极医源、精勤不倦!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 孙大麟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 陈国强

二○一一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