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关于向王振义教授学习的决定》的响应书

发布日期:2011-01-19 00:00:00   点击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体同学:

2011年1月14日,我们敬爱的老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老师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王振义老师从事内科血液学的教学、科研和医疗服务工作六十余年。他是中国血液学的领头人,被世界医学界誉为“癌肿诱导分化第一人”。他不仅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医学专家,还是一位功勋卓越的教育家,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国际学术舞台上的优秀医学人才。王振义老师博极医源求报国、精勤不倦怀大爱、满腔赤诚育桃李、甘为人梯轻名利的精神品质值得医学院全体学生认真学习。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向全校发出了《关于向王振义教授学习的决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会在此代表医学院全体学生,做出积极响应。院学生会号召全体医学生:以王振义老师为楷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一)尊重科学、热爱医学。学习王振义老师尊重科学的精神品格,专心致力于医学科学学习,培养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而努力学习。

(二)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学习王振义老师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勤于思索,勇于创新,不断培养对医学科学的兴趣,不断提高学习知识与创新实践的能力。

(三)甘于奉献,服务社会。学习王振义老师敬业仁爱的高尚医德,树立崇高的理想目标,心系国家医学事业的发展,以各类社会实践来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能力。

(四)以德为本,团结协作。学习王振义老师淡泊名利的崇高思想,以德为本,树魂立根,树立远大志向,注重团结协作,放眼于人类健康的未来,着力于医德养成的现在。

同学们,让我们以王振义老师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引领,牢记医学生誓言,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而勤奋读书、勇于实践!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会

201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