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青年报】院士与医学院学生面对面谈人生

发布日期:2011-01-21 00:00:00   点击数:

昨天下午,“与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振义院士面对面”主题报告会在交大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王振义教授为现场的大学生们带来题为《我的医学人生》的报告。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很多同学坐在走廊的过道上,有的甚至站在会场的最后排,聆听王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会之前,还举行了以“胸膺填壮志,荣华视流水”王教授教授事迹展开展仪式,整个展览通过殷实的图文资料生动讲述了王教授为人、为师、为医、为学的风范。

面对大家的掌声和祝贺,王振义谦虚又真诚地说:“白血病有二十几种,我只攻克了其中的一种,这只是一点小小的成绩。”他把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归结为两个“不断”。不断端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不断学习、钻研和思考。

王振义透露,当自己还是一名普通的医学生时,有次考试过后,一向学习成绩很好的他理所当然的又排在第一名。当他发现老师把他和另一名同学的成绩排名弄错后,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终于还是找到教务长,把本该是另一位同学的“第一”还了回去。当王教授谈道,在那之后,他凭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终于又一次拿到了货真价实的“第一”时,全场师生对王教授报以热烈的掌声。

结合在攻克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王振义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索,勇于探索,坚持积累,敢于理论联系实际。(本报讯通讯员张晓晶 记者 刘昕璐)

原文下载:http://youthdaily.why.com.cn/epublish/node4/node34942/node34946/userobject7ai254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