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国内首个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5-04-29 00:00:00   点击数:

4月2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5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力量之声演唱会在懿德楼三楼大礼堂开唱。国内首个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VOCAL FORCE”由三位年轻帅气的青年男中音歌唱家余笛、宋罡、王志达组成,他们用精湛的演唱功底点燃了全场的激情,为医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余笛、宋罡、王志达三位平均身高为187CM,均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歌剧系,拥有研究生学历、且有10年以上歌剧和独唱演唱经验,留着一头长发的余笛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外形硬朗的宋罡就职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随和可亲的王志达是上海歌舞团独唱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人文学院的兼职声乐教师。

三位高颜值、高水平、高学历的唱将们将经典名曲与流行元素结合,不同于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飙歌,他们运用古典音乐美声唱法通过独唱和合唱穿插的形式完美演绎了一首首国内外经典的歌曲,把美声唱出了时尚的味道。宋罡献上一首因南怀瑾的一面之缘而创作的《梦在他乡》,在音乐中,领略到了超脱空灵之感;余笛为了这个组合精心作词谱曲,用中文与意大利语共同演唱的《Andante 行板》,激昂的旋律传递着对梦想的追求和坚持;王志达含情脉脉地演唱了《我用所有报答爱》,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表达了内心感恩的情感,回报所有给予爱你的和你爱的人。他们演绎的每首歌曲都让在场的师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三位演唱家还共同演唱了献给法语老师的《爱的赞美》、激情动感的《红旗飘飘》、在成功路上坚持自我的《我》等曲目。

演唱间隙,他们采用了边唱边聊的方式与观众们进行互动,帅气中不乏成熟,风趣幽默的语言笑翻了台下所有的观众,让高雅艺术更接地气。动感的音乐让台下的观众不禁挥舞着双臂随之一起摇摆、哼唱。为了增强演出的表演效果,余笛在演唱会上还尝试挑战了舞蹈,在演唱时,三位歌唱家走下舞台,与师生们热情共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生们为足不出校门就能观摩到喜闻乐见的高质量、专业化的演出而甚感欣喜。据悉,力量之声组合将在上海各高校进行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