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教工小家”特色项目——“家庭急救健康知识”技能操作指导

发布日期:2015-05-16 00: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应对突发疾病的实地处置能力,继学院部门工会以“家庭急救健康知识”讲座为题,举办2014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教工小家”特色项目之后,5月15日中午,在医学院科教楼临床试训中心302房间,学院特邀具有丰富急救经验和培训技巧的培训老师——新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硕士导师费爱华和科主治医师赵洁作培训指导。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学院师生和医学院部分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费爱华主任、赵洁医生首先结合身边具体案例,运用制作精美的ppt、教学视频、教学模拟人向在座的师生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接着两位老师通过现场演示,传授了心肺复苏、窒息急救处理、骨折的固定和搬运、烫伤紧急处理、创伤止血、颈椎损伤的固定等常见急症的应急处理,并手把手耐心指导学员操作。提问环节,师生们将两位老师团团围住,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和互动。整个培训期间,老师们认真严谨,一丝不苟;学员们积极参与,兴致高昂;现场秩序紧张有序,操作人人过关。

本次培训至始至终反响热烈。讲座后,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的精彩演示,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急救技能培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