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举办弘扬主旋律、增强正能量、实现中国梦——抗战胜利70周年暨社会热点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10-24 00:00:00   点击数: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真实地了解历史情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2015年10月23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在东一舍408会议室举办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特邀原宣传部副部长李人寅老师作《弘扬主旋律、增强正能量、实现中国梦——抗战胜利70周年暨社会热点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美娇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工会、妇女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李人寅老师首先以大量鲜活的史实,具体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全面而简洁地讲述了伴随着一个个不平等条约的中国近代战争屈辱史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危害,以及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国人民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深刻阐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贡献和历史地位。重温抗战历史,有力印证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重要事实,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紧接着,李老师以史鉴今,以科学的历史观,以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引古论今,阐释胜利与和平来之不易,要求大家铭记历史,坚定信心,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秦美娇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正确认识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希望师生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