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医学院2015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2016新年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5-12-31 00:00:00   点击数:

12月30日晚,医学院2015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2016新年音乐会在懿德楼三楼大礼堂举行,为长达八个月缤纷多彩的文化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副院长胡翊群、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会、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范先群致闭幕辞并宣布闭幕。

闭幕式首先通过一段《斑斓杏林》VCR回顾了2015文化艺术节中医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此次文化艺术节从4月份开幕到12月闭幕,历时八个月。在形式内容上丰富多采,既有讲座、展览、话剧、微电影,也有科技文化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寝室文化节;在组织方式上灵活多样,既有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交响乐团、“力量之声”组合等高质量的演出团体走进校园,也有医学院师生闪亮登场的毕业嘉年华红毯秀,还有观众与选手充分互动的医学院第十二届青春歌手大赛,为广大师生带来一道道文化大餐。

范先群书记在闭幕式致辞中总结回顾了此次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文化铸就精神,艺术凝练气质。当厚德仁爱在医学院形成一种氛围,“博极医源”的文化之根就会越扎越深;当博学明辨在医学院成为一种风尚,“精勤不倦”的文化之翼才会越飞越高。两年一度的文化艺术节是推动学院文化建设的强有力抓手,是展现医学院精神特色的品牌名片,也是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展示风采的闪亮舞台。

闭幕式演出中,上海交通大学交响乐团为现场师生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作为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指定团队之一,上海交通大学交响乐团多次走出过国门开展交流,并获得诸多国际奖项,已经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乃至上海市的文化名片。演出过程中,乐团以精彩的演奏征服了现场的师生观众。无论是世界名曲《卡门》序曲、《D大调圆号协奏曲》、《第七交响曲》还是中国民乐《阿里山的姑娘》、《茉莉花》等,精彩的表演都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在团长唐一中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中,师生们对乐曲、乐器、音乐欣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要求返场的掌声不断。演出在世界名曲连奏中达到高潮,医学院2015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