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附属九院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成果《谈医论症话健康》科普书首发

发布日期:2017-03-03 00:00:00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在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17年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工作会议”。会上《谈医论症话健康》科普书举行首发揭幕仪式,开放大学校长、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袁雯、附属九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蒙共同为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成果——《谈医论症话健康》首发揭幕。罗蒙代表九院为新书首发致辞发言,袁雯作总结讲话,本市主要大学院校、市级老年大学、区县社区学校领导,以及全市40个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站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上海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学指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5000本《谈医论症话健康》科普书即将由市学指办通过本市社区教育资源配送中心分送到全市各个社区学校和学习站点。

罗蒙在致辞发言中简要回顾了九院得以编写《谈医论症话健康》这本医学科普书籍的机缘和编写出版过程,并结合自己普外科医生身份,从医生的角度讲述了大众学习医学常识、培植健康理念的重要性,对上海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学指办、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搭建这样一个“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大平台,让九院有机会作为一所全国知名的大型三甲综合性教学医院,为建设健康上海、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和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感谢上海开放大学校长、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袁雯主任为《谈医论症话健康》作序!他还希望,九院能再为出版《谈医论症话健康》第二辑、第三辑奉献一份力量。

《谈医论症话健康》是由九院党委书记、口腔颅颌面学科带头人沈国芳教授任主编,邀约本市各大媒体记者及相关单位资深宣传人士任编委,商议审定《谈医论症话健康》目录、分类、选题和内容,由工作站人员具体负责联络、校稿、编审等工作。本书按计划于2016年12月付印,并于2017年1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首次出版发行,全国新华书店经销。书中收录科普文章,都由九院从事临床工作多年、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执笔和审稿,从预防、诊断、治疗、日常保健等多方面,为内科、外科、整复外科、口腔科等常见病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收录96篇文章,同时也是寓意庆贺上海九院建院96周年。

会上,九院工作站一举获得全部三个奖项的表彰。九院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站荣获“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站”,九院《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于社区教育的实践与应用》获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九院张祎同志获“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