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医学院2017年文化艺术节开幕主题歌会唱响交医声音

发布日期:2017-04-07 00:00:00   点击数:

为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建院65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师生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传递立德树人、医者仁心的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院校文化氛围,4月6日下午,由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会联合主办的“唱响交医声音·弘扬大医精诚”主题歌会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7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懿德楼三楼大礼堂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市教委副主任王平、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医学院副院长陈睦,各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五百余名师生医护员工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精彩的歌会表演。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致文化艺术节开幕词。范先群书记代表医学院领导班子向上级领导单位的关心和各附属医院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向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文化传承创新是大学的重要功能,内涵十分丰富,校园文化作为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巩固全社会共同思想基础、促进社会和谐、支撑学校发展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他对文化艺术节的内容、场景和形式提出了总体的建议。

本次歌会,院本部及附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一曲曲美妙的歌伴随绚丽的光影,在大礼堂上演。既有唱响坚定医之信仰的《我心歌唱》《祖国,为你干杯》《共青团之歌》《边界的小路》《让世界都赞美你》,也有唱响博大医者情怀的《春暖花开》《家乡》《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幸福像花儿一样》《梦田》;还有唱响你我医路风华的《在路上》《爱的春天》《传奇》《天边》《托起生命的绿洲》。优美的歌声在礼堂回荡,歌者精神饱满,观众认真倾听,歌曲唱出爱国荣校和救死扶伤的信仰,唱出感悟生命、热爱生活的情怀,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现场评审,医学院教师合唱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荣获最美声音奖,附属仁济医院荣获最佳台风奖,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荣获最佳人气奖,附属同仁医院荣获最佳创意奖,附属胸科医院荣获最美造型奖,其余相关单位均获优秀组织奖。

文化艺术节是深化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展现学院精神风貌的品牌名片,也是展示师生医务员工良好风采的璀璨舞台。本届文化艺术节,将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送上“美味可口”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