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第九批赴老挝青年志愿者出征

发布日期:2017-04-19 00:00:00   点击数:

4月18日上午,第九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出征仪式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举行。我院附属瑞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金佳斌、附属仁济医院肾脏科主治医师李振元作为服务队成员随队出征。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游佳琳及附属医院团工作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等赴机场为志愿者送行。

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希望服务队队员一是继承优良传统,体现特色作为,为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做出贡献;二是弘扬奉献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塑造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三是深入当地群众,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援外志愿者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自2002年起,受团中央、商务部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委托,上海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派遣了8批共87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老挝项目,赴老挝开展中英文教学、体育训练、计算机培训、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对中老两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院于2003年首次选派来自附属新华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陆骅作为赴老挝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之后相继选派多名医生参加服务队,在当地医院开展医疗卫生方面的志愿服务。他们怀着跨越国界的友爱和人道主义关怀,传承光荣与梦想,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为祖国争光、为上海添彩”的青春誓言,谱写了中老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