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87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团聚共忆同学情

发布日期:2017-05-05 00:00:00   点击数: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天气分外晴朗,蔚蓝的天空下,阳光灿烂的医学院校园里迎来了我院87届二大班的校友们。当年122人的二大班相约在这个明媚的春天回到母校,相聚于当年读书的教室,共同庆祝属于他们的毕业30周年大团圆。校友会副会长、医学院副院长陈睦作为母校师生代表,和110名当天返校的二大班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个特殊意义的日子。

陈睦副院长首先代表医学院向返回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细致地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现状与未来新校区的发展规划,同时他也呼吁87届二大班的校友们继续关注母校,多为医学院的发展献策出力。

三十年后的再次相逢,同学们最想念的就是当年的指导员老师。身为受邀嘉宾,丁家佩老师首先回忆了三十年前做87届指导员时期和同学们共同经历的点滴趣事,对于校友们30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表示由衷的欣慰。随后,二大班的四个小班的代表纷纷上台,和大家畅谈毕业30年的心路历程。一小班的陆亦琦校友深情的回顾了30年来自己和母校、和同学们的深远渊源,并真诚的愿同学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二小班的陈兆明校友特意从美国赶回,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上学时的四个小故事,以及后来在国外生活工作的经历;三小班的陆钦池校友对当年在校求学时老师生动的授课记忆犹新,并对从医后对自己的定位做了精辟的总结;四小班从澳洲赶回来的詹刚校友则紧扣聚会主题,和同学们开心的回忆往昔,畅聊今朝,展望未来。在四个小班代表的引领下,聚会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很多同学走上讲台,把自己的经历和故事分享给同学们。现场感动与欢笑交织。

在教室里的庆祝活动告一段落后,二大班的同学们兴致盎然的来到懿德楼前,拍摄了中年版的“二大班全家福”。青春友谊要常叙,同窗友情应多温,30年前那张青葱岁月版的毕业集体照和这张30年后的集体照见证了8702大班同学在岁月长河中流淌着的珍贵情谊,它们将成为每个人心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