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昆明医科大学处级干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7-06-01 00:00:00   点击数:

5月31日上午,受学校委托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昆明医科大学处级领导干部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创建一流党建活动“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医学院懿德楼101室顺利举行。昆明医科大学纪委书记陈文带领昆明医科大学各个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副院长等43人参加此次培训。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征参加了会议,组织部长孟煜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文华首先代表医学院对昆明医科大学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希望两校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谊。昆明医科大学纪委书记陈文随后作了动员讲话,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衷心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昆明医科大学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并对所有参与培训的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白天的培训课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教授针对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具体态势作了详细的解读;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教授深度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及医学院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过程中的思考;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瑞金医院院史馆、医学模拟中心以及特需病房。当天晚上,培训班学员还参与了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恒进主持的,渥太华联合医学院院长、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院长雅克·布拉德温主讲的加拿大的医院管理论坛,精彩的演讲,热烈的讨论为培训班丰富了内容,拓展了理念。

昆明医科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创建一流党建活动”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培训班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滇沪合作、省院省校合作和两校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也是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开拓医院管理相关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影响力的有益尝试,相信在医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必将取得更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