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公卫学院开展志愿者精神主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09-05-05 00:00:00   点击数:

4月29日18:00,公共卫生学院团总支在科教楼109教室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五四精神•志愿者传承”的志愿者精神宣讲会,学院党总秦美娇支副书记、团总支冯易书记、辅导员蒋雪琴出席,公卫学院06、07、08级同学听取了宣讲会。

作为公卫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的主题活动,公卫学院掀起了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传承志愿者精神的热潮。会议首先由秦美娇副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当代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用生动的言语向大家诠释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投身志愿者活动的必要性,她鼓励在座的同学在锻炼中成长;在服务中提高;在奉献中升华!

接着,符晓婷同学为大家作了“五四精神•志愿者传承”的宣讲,她带着同学们共同回顾了90年前五四运动的主要内容及其历史意义,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诠释,一直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讲解,向大家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结合时代背景发扬五四精神,服务奉献社会的重要意义,她结合公卫学院04级公管专业包晓信同学支援都江堰的感人事迹、08奥运会中志愿者的肺腑感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志愿者精神的要义所在,鼓励同学走出学校、奉献社会。

学院06级营销专业赵树盛同学也结合自身担任原闵行校区青志队副队长的经历,向同学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可以开展哪些志愿者活动,06公管专业耿珊珊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她作为负责人组织同学到徐汇区阳光之家开展志愿者活动的感人事迹,使在场的同学在宣讲会中有所感悟。

此次活动为公共卫生学院掀起纪念五四运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迎世博•公卫学子在行动”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使公卫学子在服务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传承爱心,薪火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