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青年争做防控甲型流感志愿者

发布日期:2009-05-12 00:00:00   点击数:

近期墨西哥、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发生的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欧洲、澳洲、美洲部分国家也报道发现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在我市尚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或疑似病例,但航班跨区域运输的特性决定了机场作为航空枢纽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加强疫情防范工作,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需要增派更多拥有医学相关专业背景的人员参与防疫工作,特向我院党委发出商请派出青年志愿者进行援助的函。视此情况,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医学院团委号召广大医学院优秀青年发挥自身特长,加入到防控甲型H1N1流感传入工作志愿者队伍中去。

在为期四天的招募中,医学院及各临床医院医务青年报名积极踊跃,最终,共有60名附属医院青年医生组成的检验检疫志愿者第一梯队顺利招募完成。除此之外,还有几十名医学院学生组成的第二梯队也整装待发。他们都表示要发挥自身所长,全力以赴、积极应对,为上海口岸防疫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