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08级研究生志愿者开展迎世博活动

发布日期:2009-05-12 00:00:00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医学院研究生08级91班和92班十几名志愿者在卢湾区市容局团委的协助下,分成两组,分别来到了淮海管理所和开平环境建设公司,开展了“关注世博,关注健康,与环卫工人心连心”活动。

上午8点钟,6名志愿者来到了淮海管理所,与管理所的领导及员工一起学习有关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并详细布置了此次活动的相关事宜。而后大家来到了淮海公园,向市民分发宣传单,倡导每位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非机动车停放的有关规定,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烈日炎炎,志愿者热情洋溢,耐心地为市民解读并宣传,广大市民也纷纷表示会遵守规章制度,文明停放非机动车,保护城市的整洁有序,为世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另外8名志愿者来到了开平环境建设公司,为辛勤工作给我们创造清洁家园的环卫工人带来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中,分别由六名志愿者就一些常见疾病的早期发现和预防为环卫工人做了一个生动的医学科普讲座,主要包括呼吸、消化、心血管、泌尿和内分泌等系统的疾病,以及骨折的症状、处理和预防。环卫工人们职业特殊,经常接触受到污染的空气,工作环境中粉尘多,污物多,最容易患呼吸系统疾病,志愿者同学详细介绍了有关环卫工作常见呼吸系统职业病的症状与预防,深受环卫工人的赞赏。测量血压更是深受环卫工人的欢迎,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志愿者同学给测量血压,并询问各种健康知识。环卫工人们情绪高涨,认真听着讲座,并为自己及家人咨询健康知识。为了这次讲座,6名志愿者同学做了精心的准备,查资料、制作PPT、备课,努力使自己的讲座知识丰富且通俗易懂又生动有趣。活动结束时环卫工人依依不舍的离去,希望我们多举办几次这样的团日活动,我们也从中了解了环卫工人的艰辛,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清洁了整个城市,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环境,为世博会的准备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