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防甲流感志愿者赴浦东机场实地培训

发布日期:2009-05-14 00:00:00   点击数:

近日,甲型H1N1流感在墨西哥、美国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包括我国在内的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有效协助浦东国际机场、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强化对该疾病的防控,在医学院党委的指示下,我院团委迅速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来自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瑞金医院、新华医院、仁济医院、三院、九院以及儿中心的58名医务青年最终入选本次志愿者队伍。

5月13日,我院志愿者赴浦东国际机场进行了实地培训,并于5月14日正式上岗。目前我院的志愿者工作分三组:上机消毒,T1航站楼防控,T2航站楼防控。每组分为三班,实行24小时工作制,做一休二,进行轮换。工作时间预计在一个月以上。具体工作内容包括对机场及航空器进行消毒,上机测量旅客体温,在海关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旅客的健康申报表及护照。

目前各位志愿者工作态度勤勉认真,已经在各自的岗位上接受培训并立即开展工作。志愿者们表示他们能够顶住各种实际困难,与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浦东国际机场的各位同仁并肩战斗,共同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为防控甲型H1N1流感传入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充分展现我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广大医务青年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