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进社区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09-05-18 00:00:00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迎世博 讲文明 树新风”六百系列立体活动之一,迎世博百个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科学商店)进社区科普文化活动暨第六届“上汽教育教育杯”高校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火车站白玉兰广场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夏科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小和参与交大医学院科学商店的揭牌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东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诸多“科学商店”发挥各校所长,竞相参与,可谓“术业有专攻”。我院科普志愿者服务社(科学商店)有“心理健康”,“口腔健康”,“营养健康”和“健康学校”四个科学商店服务部。活动当天,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新华临床医学院以及心理健康服务部的志愿者们进行现场服务活动。现场市民先被疾病宣传展板所吸引,然后可以选择在不同的摊位上进行口腔检查,体脂检测等各种健康检查,并听取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细心建议,市民踊跃参与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相得益彰,我院科学商店的人气颇高。市教卫党委副书记莫负春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小和在活动现场亲自体验了我院科学商店的服务,赞扬了我们的志愿者们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从研究、咨询和培训三个方面,学以致用,满足市民的科普需要,增强市民获取和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让科技辐射进入各个社区,来到市民的身边;同时也使大学生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并增强社会责任感。对社会而言,科学商店是科学和社会的联系纽带,对大学生而言,科学商店是联系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纽带,为大学生走出“象牙塔”投身社会提供了一方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