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我院两名赴滇服务志愿者启程出发

发布日期:2009-08-27 00:00:00   点击数:

8月19日中午,第十二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队出征仪式在虹桥机场举行。我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检验科的罗瑞君、附属第三人民医院骨科的陶海荣光荣地成为此次接力队的队员,将奔赴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服务活动。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范先群、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马延斌、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孟煜、医学院团委书记谢艺伟、副书记何园与志愿者家属等到机场为志愿者送行。

出征仪式上,范先群代表所有派出单位讲话,表达了对志愿者的美好祝愿也表示在后方将全力支持志愿者在云南开展医疗服务工作。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振民、团市委副书记邓小冬等领导出席仪式。

从1998年至今,上海以社会招募、组织选定、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方式,先后组织了11批274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赴云南迪庆、红河、文山、普洱、楚雄、德宏等地州20余个市县开展扶贫接力活动。在迄今为止的12批接力队员中都有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目前已累计有29人。相比往年,今年接力队还有一个新身份――上海世博会赴滇志愿宣讲团,他们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世博会知识宣讲活动,肩负起宣传世博、传递友谊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