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闵行校区学生会开展“爱染夕阳红”志愿者招募活动

发布日期:2009-12-07 00:00:00   点击数:

11月26日,冬日里难得的阳光明媚,温暖袭人,医学院闵行校区学生会青志队早早就在东区转盘拉起了“上海交大医学院青志队‘爱染夕阳红’志愿者招募”的横幅,金色的文字在红绸上格外耀眼。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志愿者,进行养老院服务,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帮助。11月14日,青志队进行了首次敬老院服务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和老人聊天,打扫卫生,以减少老人们的孤独感,丰富老年生活。此次活动非常成功,老人们反响热烈,在感谢之余还邀请我们经常去看望他们。为了使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到这项活动中,青志队决定每周六开展敬老院服务,并举办志愿者招募活动。

中午放学时分,活动正式来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主要分3个部分,照片展示,心愿墙和报名。活动刚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同学。在照片板上,同学们通过图文信息了解了青志队首次敬老院活动的主要经过,并了解到老人们的需求(渴望交流、关爱),深刻体会到该活动的意义。同学们纷纷在心愿墙上留下自己的感言和对老人们的祝福。不一会儿,心愿墙上就贴满了写有祝福的心形纸片。心心相连,心心相印,这块心愿墙会带着同学们的爱送给老人。爱因为不止在心中,更在行动中,在报名处,同学们排起了长队,期待着为爱心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短短的1个小时中,就有上百名同学报名参加!

大学生是社会风气的风向标,这么多乐于奉献的同学,不仅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体现,更是当代大学生风采的展示!医学院青志队“爱染夕阳红”敬老院活动正在开展,并希望以此以点带面,让全校师生行动起来,行动起来!

爱,因为不只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