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九院一年级硕士研究生为智障人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09-12-14 00:00:00   点击数:

“阳光助残之家”是一所为智障人士开办的学校,自2005年开始,第九人民医院的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党员每周都到这所学校进行志愿者活动,为这些智障人士举办各种文娱活动。

今年,由我们95班的全体党员接手这一活动。在跟这些智障人士接触之前,我们挺担心我们之间的沟通是否会顺畅。但是,在第一次的志愿者活动中,我们就消除了之前的这些疑虑。我们之中有热爱唱歌的,也有热衷于绘画的,虽然在有些方面不如正常人,但他们的整体精神面貌是乐观、积极的。我们班党员都积极策划着每次的活动,比如做心理测验、玩猜字谜游戏、讲笑话、和他们一起唱歌等等。气氛最好的是在游戏高潮时,我们班唱歌能手和他们的“麦霸”会一起高歌一曲,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这是一群可爱、乐观的人士,我们有信心将我们的志愿者活动继续传承下去,也将一份快乐和美好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