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高专、卫校开展世博志愿者英语培训

发布日期:2009-12-17 00:00:00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卫校世博志愿者工作站邀请到9位来自美国、英国、芬兰等国家的资深外籍教师,为校内532名申请成为世博会志愿者的师生开展了世博英语培训,这是继11月“现场急救”培训后的又一次专场培训。

中午12:30培训还未开始,2号楼的9间教室内已坐满了等待的师生志愿者。他们有的按照已有讲义开始默读,有的互相交流着网上世博通用知识测试的情况,大家的话题始终围绕着如何迎接世博、服务世博。

下午1点,在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支持和推荐下,9位资深外教准时出现在教室内,同时为方便在场师生学习,每个教室还配备了2名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作翻译,及时解决师生和外教之间的沟通问题。课堂上,外教们通过“情景对话”等鲜活生动的教学方式,帮助师生模拟世博园内志愿者为外宾指路、引导参观和介绍参观路线的英语对话场景,让大家犹如亲临世博会现场,操练起英语口语。

通过两个小时的培训和练习,师生们不仅了解了如何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世博会现场指南以及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外国馆的特点、上海世博会会徽和吉祥物等,并学习到世博会英语基础知识、关键句、常用句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部分学生还与外教交流了参与世博志愿者活动的想法,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英语会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