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闵行校区青志队进行“爱染夕阳红”活动

发布日期:2009-12-17 00:00:00   点击数:

2009年12月12日,医学院闵行校区青志队的志愿者们再次前往吴径镇养老院,开展“爱染夕阳红”的活动,志愿者们怀揣的热情使得天空也变得格外晴朗。在活动准备阶段,每位志愿者佩戴了“爱染夕阳红”标识,成为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本学期青志队坚持在养老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得老人们对于志愿者们已经很熟悉了,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也熟悉了大家的到访,简单地招呼后,青志队各小组便行动起来。此次,大部分小组都参与了与老人沟通的活动。几位上海学生在其中担任翻译解释的角色,使得老人和同学们的沟通十分顺畅,屋内的气氛一下子就活跃起来了,老人们愉快地交谈着,志愿者心中更是激荡着欢乐。他们神采奕奕地介绍年轻时候曾经旅游的照片,饶有兴趣地唠起某某电视剧的情节。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老人们还不断地对我们嘘寒问暖,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们在奉献爱心时感受到了夕阳照耀脸庞般地温暖。

在回来的路上,志愿者们一致认为,语言的障碍不会完全阻碍人们之间的,语言仅仅是沟通方式的一种,神情、语气、动作有时能胜过语言的作用,能更深切地表露心声。在和老人们交谈时,欢快的语气,祥和的面容,关注的神情,手握手的动作,目光的接触,已让彼此内心相通。怀揣着热情真诚地对待老人,语言已不是障碍。

就在这一天,志愿者们再次感受到了那最美不过的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