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我院选拔上海市卫生系统世博外事接待志愿者

发布日期:2010-03-22 00:00:00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团总支承办的医学院2010年上海市卫生系统世博外事接待志愿者选拔工作在新教学楼603举行,经过前期报名和初步筛选,共有48名研究生进入了面试阶段。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陈晓明、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邱力萍、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黄荣、卫生局团委副书记金晔担任了评委。通过此次选拔,既为上海世博会挑选了高层次的志愿者,也为医学院研究生储备了相关外语人才。

选拔项目分个人简介及志愿者精神阐述、文化话题论述、情景模拟三个环节。四位评委老师从口语能力、表达能力、志愿者精神理解、知识储备、仪表仪态五方面对面试选手进行综合评价。前来面试的同学热情高涨,他们为此次志愿者选拔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在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中,选手们表现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同时,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志愿者的精神。在“上海与世博” 、“志愿者使命与认知” 、“文化交流”三个文化话题论述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观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郭融、宁丽等同学更是用精心准备的PPT对全组的观点做了精彩总结发言。在最后一个环节中,选手们两两搭配模拟接机、问路、就医等场景进行英语对话,娴熟默契的英语对话中体现着志愿者所须具备的团队合作精神。他们身上无不体现出志愿者的理念:助人(Help)、热情(Enthusiastic)、主动(Active)、责任(Responsibility)与合作(Team)——用心(Heart)去服务!

几位评委在随后的点评中均表示,志愿者工作是世博会成功举办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我院卫生系统世博外事接待志愿者们热心、细心、耐心地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用更加专业、细致的服务去完成志愿者工作,用更贴心的举动、更真诚的语言、更温暖的微笑去诠释志愿者精神、展示志愿者的风采、奉献志愿者的力量,成长为优秀的“海宝一代”!

经过选拔,最终共有24名研究生入选,光荣成为上海市卫生系统世博外事接待志愿者,他们将在进一步接受学院及卫生局安排的相关系列培训后正式上岗,在184天的世博会期间,承担国外医疗卫生宾客外事接待、电话接待、协助后勤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