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我院获科技馆志愿者先进表彰

发布日期:2010-03-24 00:00:00   点击数:

3月20日,学习贯彻上海市志愿服务条例、表彰2009年度上海科技馆志愿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在上海科技馆举行,我院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章维敏获科技馆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者、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丁莹和医高专学生邱宇希获科技馆志愿者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上海科技馆是上海的城市名片,是上海的文化精神和骄傲,也是中国上海世博会的重要窗口,自建馆以来,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组织工作中,克服学生分散于多校区、医学生课程压力重、需见习实习、难以大量集中同一时间段等困难,在医学院团委、研究生院和医高专团委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很好地完成志愿者工作任务,得到了科技馆相关负责同志的好评。特别是2009年暑假,医学院参加科技馆志愿者人数达到了517人次,为历年之冠。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陈振民在会上强调:“志愿服务是信念追求,是价值认同,志愿服务的过程是志愿者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志愿者精神的共享与弘扬是我们时代的主旋律。我们要感谢上海科技馆为全社会志愿者作出的贡献和表率,成为全国的一个典范”。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科技馆理事长左焕琛同志做了科技馆志愿者冲刺世博会总动员:“我们科技馆志愿者将和全市志愿者一起,努力成为“更美城市”的建设者,“更好城市”的创造者,“更深情谊”的传播者,用心服务,热情奉献,为把世博会办的更精彩而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