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参加卢湾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0-03-30 00:00:00   点击数:

3月28日,卢湾区城市志愿者第一批课堂培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三楼举行,我院研究生世博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在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培训以后,不仅让大学生志愿者加深了对志愿者角色和使命的认知,坚定了作为志愿者的奉献决心,也提高了外语沟通交流的能力。

培训于下午开始,首先由卢湾区区委宣传部的负责人介绍卢湾区基本情况,并阐明做好城市志愿者的意义,并希望大学生志愿者在走向工作岗位以后能为卢湾区的发展尽一份力。接着进行世博英语强化训练,历时四小时,由上海新东方汪亮老师授课,汪老师详尽生动的介绍了上海世博会举办过程中志愿者与外宾沟通交流的常用语和沟通过程中的技巧,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上海新东方英语综合能力部主任邱政政的讲话也鼓舞了大学生志愿者加强口语训练的决心。短暂的休息之后,由世博志愿者培训师陈勇红向大家讲授志愿者的角色和认知,课程由放映相关短片开始,分为“我志愿”、“我自豪”和“我快乐”三个板块,结合世博志愿者的相关事例,围绕着“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对象是谁?”及“服务过程中如何应对压力?”等问题进行探索,寻求答案,让同学对志愿者精神和使命有形象的理解,响亮的口号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

本次培训不仅宣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也提高了志愿者的沟通技能,为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