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08级公管班开展“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参与世博”活动

发布日期:2010-04-13 00:00:00   点击数:

4月9日,医学院0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级同学来到莘庄镇阳光之家,开展“世博在我身边”系列之“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参与世博”活动。在阳光之家,同学们拿出自己亲手画的海宝,给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海宝,什么是世博会,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即将开幕的世博会。随后又通过折小兔子,画海宝,表演模仿海宝等游戏,增进了孩子们对于世博会及其吉祥物海宝的印象。

此次活动不仅让阳光之家的孩子们更多地接触社会,接触阳光,接触世博,也让公管班级的同学们逐步形成感恩的心,参与其中的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如是说:

——昨天晚上我还很紧张,怕这些孩子们很难接触,没有把握是否可以与他们正常交流。但是当我今天来到这里,我才明白原来他们和正常的孩子没有什么差别,他们更乐观、更自信、更可爱。

——阳光之家的孩子们都是折翼的天使,虽然他们也许由于一些原因,不能像我们一样成为世博会志愿者,切身参与到世博会,但我们可以带动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参与世博。

——奉献爱心不可以敷衍了事,更不是为了应付学校组织的活动,而是发自内心的情怀。就如同这样的活动一般,相信在那些孩子们会和我们一样,在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