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研究生世博志愿者一周工作札记

发布日期:2010-04-26 00:00:00   点击数:

医学院研究生世博志愿者已在城市外建站服务一周有余,志愿者们已经逐渐从上岗第一天兴奋、紧张的心情,转变为对于自己工作岗位更为热忱的服务热情。

古语有云,万事开头难。在世博服务站点过去一周的试运行过程中,志愿者同学们都经历了服务站点设施调试不完善、世博相关资料未到位、相关信息了解不充分等等一系列问题。但是医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都用自己满腔的世博服务精神,在最短的时间内使世博城市服务站的工作逐渐步入了正轨。

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被许多行人都称赞为一道亮丽的世博服务风景线。在站长的带领下,研究生志愿者们和其他来自于社区、街道以及社会志愿者们一道,用耐心和细致,解答过往行人询问的世博信息;用真诚和微笑,广迎四方及国外前来参观世博的游客。

在服务的过程中,并不仅仅只是我们将自己所知道的世博会相关信息告知问询的群众,站长以及站点其他世博志愿者的工作热情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一些站长已近古稀之年,但仍积极奋斗在世博服务的岗位上,为我们这些年轻的医学生们起到了最直接的表率作用。

世博志愿者的服务让我们更进一步地融入了世博盛会,丰富了我们的社会服务经验,同时也让我们从世博精神、展馆特色、入园交通等各个方面更全面地了解世博盛会。“世博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这不仅仅是我们的志愿者服务口号,更是我们内心最为生动鲜明的写照。

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我们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一定会倾尽所能服务于世博岗位,因为,志在,愿在,我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