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我院赴滇扶贫接力志愿者顺利出征

发布日期:2010-09-07 00:00:00   点击数:

台风没能阻止志愿者出征的步伐。9月1日上午,第十三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志愿服务接力队如期从上海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出发,启程奔赴云南。我院附属瑞金医院外科的潘睿俊、附属新华医院检验科的张鹏光荣地成为此次接力队的队员,将分别奔赴云南红河州弥勒县、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服务活动。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医学院团委书记朱建征、相关同事及家属等到机场为志愿者送行。

据悉,本批接力队共有17名队员,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39岁,其中博士、硕士6人,党员(含预备党员)9人。他们将赴红河州弥勒县、文山州文山县、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三个州市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技术推广等志愿服务工作。与往年相比,本批接力队在志愿服务内容上又有新的拓展,首次派遣畜牧专业的志愿服务人员。从1998年9月至今的12年来,上海已先后组织了12批29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赴云南迪庆、红河、文山、普洱、楚雄、德宏等地区的20余个市县开展服务接力活动。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肾脏风湿科的崔勇平、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的邵静波作为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了仪式。

相关新闻链接:

http://www.why.com.cn/epublish/node4/node32433/node32449/userobject7ai237350.html

http://news.163.com/10/0902/09/6FIMP4RG00014AE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