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院世博志愿服务宣传报道组成立并进行首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0-09-20 00:00:00   点击数:

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奉献世博,责无旁贷。9月17日,我院世博志愿服务宣传报道组正式成立,并在科教楼207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院党委宣传部张晓晶、团委纪元、学工部缪青等出席了成立仪式,对团队下阶段的任务进行了布置。

为了服务好我院世博志愿者行动、特别是一个月后的园区志愿者服务,将世博精神、志愿者风采在校园内外广为传播,在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志愿者工作站对原先分散于学生记者团,团委宣传部,学生会秘书处、媒设中心,《医源》、《杏林》、《心律》等报刊的40余位学生记者编辑、摄影摄像骨干进行整合,组成了世博志愿服务宣传报道团队。团队设立校园宣传、简报制作、网络创意三个功能组,将于即日起通过海报张贴、主题网站、世博专刊、工作简报、彩信手机报、手机短信等形式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全程化、全景式的世博宣传活动。而这支联合报道队伍的组建成立,也标志着我院“志愿者平方”行动、“志愿者关怀”项目的深入展开。

成立仪式上,宣传部、团委和学工部的三位老师还就我院世博志愿行动的总体情况、宣传报道团队的工作安排与人员分工等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全体成员能深入思考、着力挖掘、发挥创意,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展现医学生热情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一流精神风貌,展现医学院对上海世博会的全情投入。而针对世博宣传报道工作的要求与特点,宣传部还邀请了《青年报》编辑胥柳曼,对在座全体学生以“新闻在路上”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