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研究生院和九院临床医学院开展“关爱牙齿,笑迎世博”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0-09-28 00:00:00   点击数: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近日,研究生院和九院临床医学院组织了一系列关爱大众牙齿健康的活动。其中,研究生院团总支在社区主办了主题为“关爱牙齿,笑迎世博”的志愿者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义诊、宣教和咨询等服务。九院同学为民工子弟学校的小朋友们做了口腔检查,并开展了口腔健康咨询活动,解答病人关于口腔方面的问题。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于口腔护理越发的重视,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及早的保护自己的牙齿维持口腔健康便显得更加重要。9月17日口腔医学院学生会成员来到了小东门民工子弟学校,为小朋友们做了一次口腔检查。志愿者分为两人一组,一人负责检查,一人记录检查结果。孩子们的口腔护理参差不齐,有的甚至蛀牙已经非常严重,而有的有着一口健康的牙齿。除了检查出孩子们的口腔卫生情况外,志愿者们还提出了一些护理方面的建议,看着孩子们认真的表情,也让志愿者们看到活动的意义所在。为了能让更多人了解到有关口腔疾病与保健方面的知识,9月18日、19日两天,九院学生会在九院口腔预防、儿童科诊室门口进行了口腔健康咨询活动。前来咨询的病人多以网络或电话进行了预约,实习生们为他们提出的口腔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相应建议。

9月20日上午,为了引导市民以正确的方式来爱护牙齿,预防口腔疾病,以灿烂的笑容欢度世博,研究生院团总支在打浦桥银杏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是“关爱牙齿,笑迎世博”的志愿者活动。活动内容全面丰富,包括:测量血压,有关口腔疾病预防和保健的知识宣讲,由口腔科研究生为居民提供口腔检查,及时发现社区居民潜在的疾患,分发健康手册,由具有医师资格的内科、外科、口腔科、骨科等研究生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信息,推拿按摩,笑迎世博签名活动等等。活动过程中,整个场面火热却不失秩序,研究生们忙碌却不失耐心。居民们争先排队,仔细询问,志愿者们以精准的专业知识回报广大居民对志愿者的充分信任。

爱牙日活动让我们重视起口腔卫生护理,及早的做好预防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只有拥有健的牙齿,才会展现自信的微笑。志愿者纷纷表示,需要更加扎实地学习以满足人民的需要。我们医学生志愿者活动将继续一代一代开展下去,以更加充溢社会,成为和谐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促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