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我院召开世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0-10-09 00:00:00   点击数:

10月8日上午,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院世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在科教楼916会议室召开了联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世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小和,副院长、世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世博志愿者工作站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世博志愿者工作站站长、团委书记朱建征对于世博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前期准备情况的专题汇报。我院世博志愿者工作始于2009年3月5日,并于今年3月31日在全市高校中率先举行了志愿者誓师大会。截至目前,我院已有1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260名城市站点岗位志愿者、500名车站平安志愿者、50名校内平安志愿者、12名营养志愿者、24名外事志愿者参加了服务,为世博会的顺利举行贡献了力量。而从10月16日到10月31日,我院又将有251名园区志愿者、111名城市站点志愿者集中出征,为世博站好“最后一班岗”。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世博志愿者工作站已经完成了前期制度准备、服务准备、保障准备、应急准备、激励准备、宣传准备,将以“安全第一、两手齐抓、把握节奏、留下成果”的总体原则和“学院史、塑能力、练思想、育团队、凝文化、展形象”的育人思路全力投入世博志愿者服务工作,带领广大学生共筑世博荣耀、共享世博喜悦。同时,“海宝一代·世博精神”调研实践活动、“志者仁心·杏叶关情”志愿者关怀活动、“世博情·醉杏林”校园文化活动、“和谐世博·健康你我”医疗义诊活动等世博期间的一系列特色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而由学生创意的口号“悬壶济世·博极医源”、吉祥物“小依和小源”、歌曲“杏林草青”、志愿者关怀行动代表物“杏叶”等文化标识也在会上一一揭晓,将和全院师生共同度过世博服务周的十六天时光。

之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对一些需要进一步落实的重点事务达成了共识。夏小和副书记和黄钢副院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最后两周的世博园区服务工作“游客多、活动多、贵宾多、任务重”,对学生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因此志愿者的现场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要考虑周全、作好全面细致的准备,确保世博任务安全、圆满地完成。同时,也要抓住服务世博的机会,为学生创造条件,使他们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成长,并对他们的风采、形象作好全面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