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研究生团总支开展“情暖夕阳我们在行动”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0-10-13 00:00:00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院“情暖夕阳我们在行动---‘康乐访’探访活动志愿者见面会”在卢湾区打浦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康乐访”计划是在我院研究生院团总支组织下,联合花爱社区服务管理中心、卢湾区银杏居委会和上海市第四聋校而举办,以宏扬中华传统美德,同时增强志愿者的沟通能力,提升服务意识,锻炼专业技巧为主要宗旨。我研究生院负责老师、十九名我院和第四聋校的学生代表以及打浦桥街道、银杏社区居委会共同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当两批亲青年志愿者代表集聚一堂之时,见面会于欢乐的游戏中拉开序幕。在志愿者们做完自我介绍后,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太极拳表演,并且共同参与乐击鼓传花游戏,在阵阵欢笑中,志愿者与老人们的心慢慢得融合在了一起。在活动的尾声部分是志愿者们共同分享自己的服务感受。大家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每个人都有结交朋友的喜悦,帮助老人的快乐;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困惑如何使交大与四聋学校的志愿者更好地沟通交流,如何给予老人们最大的帮助。

“康乐访”探访活动计划意在增进老人健康常识,为老人们建立健康档案,并通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增进老人语言沟通的能力,增进老人的社会功能。为了可以持续、有效地服务于每一位老人,今后志愿者们会分组对老人们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及问卷调查,旨在发现和了解老人们生活中最大的困难,并通过大家的努力来使老人们生活的更加愉悦和幸福。虽然大家知道在实践中会遇到很多不可预知的困难,但是我院和第四聋校的全体志愿者们坚信,大家都会在今后的行动中成长,并在成长中持续地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