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锐▪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志愿者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5-06 00:00:00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13:30,“锐?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志愿者论坛在交大医学院科教楼203会议室正式开展。本次志愿者论坛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指导中心承办。在论坛上,来自交大医学院、交大校本部以及兄弟院校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的各个优秀公益组织的代表共聚于此,共同进行了一番公益梦想的畅谈,一次思维火花的碰撞,对公益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展示与展望。

志愿者论坛在一组以“春暖花开”为背景音乐的幻灯片展示中开始,论坛现场的气氛随即温暖了起来。首先,上海交大医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陈依明进行了2014全年交大医学院志愿者活动总结,陈依明以“什么是公益”、“大学生为什么要从事公益事业”的分析开始,随后进行交大医学院优秀公益组织概况的介绍,陈依明内容详尽的讲话让与会的公益组织代表对于交大医学院的公益组织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来自兄弟院校复旦大学远征社代表与同济大学“唯爱天使义工队”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社团展示,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和清晰的组织架构让大家眼前一亮。接下来,出席论坛的嘉宾——上海交大医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芦昊老师进行了发言。芦老师就志愿者活动的保障性、针对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希望各个优秀的公益组织能把有意义的活动办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办得更有意义,指导性的发言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随后,作为交大医学院“益路锋行”学生公益人物的董艺蕾和徐凯茜分别代表“山山圆梦”义工社和疾病预防协会进行了社团的展示。两位公益人物优雅的谈吐与精彩的介绍向与会人员展现了属于交医人的风采。

短暂的茶歇后,下半场论坛交流与讨论环节紧接着进行。此环节由交大医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陈珺主持,大家就各个组织前期反馈中活动开展时出现的问困难进行讨论。与会人员就社团建设、活动前准备、活动过程中以及活动后出现的问题进行畅谈,大家提出建议,相互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半小时的交流后,与会代表们都收获满满,思维的碰撞迸发出了灿烂的火花,各位与会代表对于组织今后在公益道路上的发展也都有了新的想法与思考。讨论结束后,交大医学院公益组织代表与院外组织代表都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建立长期联系,共享志愿者资源,在公益道路上并肩前行。

最后,上海交大医学院学生会执行副主席李奇航进行了志愿者论坛总结。李奇航主席再次对前来参与论坛的代表表示感谢,并就个人经验探讨了志愿者活动的意义与作用,同时也祝愿各个高校的公益事业继续蓬勃发展。温暖人心的寄语使整个论坛在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留念的合影中展现了大家更加自信的笑容。

心舞医苑,感恩杏林,在论坛上与会的公益人们分享了志愿点滴,共建了美好蓝图。相信通过“锐·益”志愿者论坛,各个公益组织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将不再孤军奋战,因为有一群热爱志愿、乐于奉献的朋友们将并肩前行。各位代表,你们的付出将会收获累累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