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研究生开展庆七一崇明义诊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06 00:00:00   点击数:

7月4日,由医学院组织部与学指委研究生党总支共同组织,医学院及附属瑞金、仁济、九院、一院、六院的优秀研究生等一行17人前往崇明县庙镇通济村,开展“医学院研究生健康服务走进崇明”义诊活动,以服务村民健康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四周年,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

义诊期间,每一位医学生均认真询问病情,倾听患者讲述病症不适,并根据村民提供的体检报告及X光片进行耐心解答,指导村民科学用药,传授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和日常保健的注意事项。参与义诊的研究生党员表示,为百姓提供健康服务就是献给党的生日的最好礼物。村民们对不出岛便能免费获得健康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部分优秀本科生也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此次为医学院第二次组织前往崇明县庙镇通济村开展健康服务义诊活动,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医学生“以我所学、奉献社会”的意识产生了较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