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我院第十八批赴滇服务青年志愿者出征

发布日期:2015-08-05 00:00:00   点击数:

8月4日,第十八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22位成员登机启程,前往云南开展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姜鸣、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刘树新前往机场送行。医学院工会徐华、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眼科胡海林两位青年分别作为本次接力队文山队和红河队队长踏上征程。医学院工会主席徐汝明、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明、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及附属医院团工作负责人、志愿者家属等人到机场为两位同志送行。

在机场举行的出征仪式上,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胡海林作为服务队队长代表全队青年志愿者庄严承诺: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弘扬志愿精神,延续沪滇情谊,为云南服务地的建设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赴滇服务志愿者出征前,8月3日,医学院于科教楼203会议室举行了欢送座谈会。医学院副院长郭莲、组织部部长孟煜、工会主席徐汝明,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明,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以及相关医院的团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2014年第十七批赴滇服务志愿者附属仁济医院的王涵韬、附属新华医院的盛旭俊和今年第十八批的赴滇志愿者医学院工会的徐华、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的胡海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游佳琳介绍了医学院赴滇服务的总体情况。从1998年开始至今,上海先后选派了38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赴云南迪庆、红河、文山、思茅、德宏等地州的20余个市县开展志愿服务接力活动。我院自1999年开始,就为赴滇接力志愿者队伍输送了16批、61名志愿者。今年我院共有2位青年经过严格的报名审查、面试选拔和集中培训脱颖而出,入选第十八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

第十七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队成员——附属仁济医院王涵韬、附属新华医院盛旭俊两位青年与大家交流了他们志愿服务的情况和感受。他们表示,“一次云南行,一生云南情”,希望两位青年能够继续传承志愿服务云南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交大医学院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祖国西南边陲的医疗卫生、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在听取两位前辈的经验分享后,徐华、胡海林两位今年即将出征的第十八批志愿者也积极表态,表示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将通过自身的真诚服务,在广袤的云南大地上发挥自己的才干,奉献自己的热忱,不断淬炼自己,提升自己。同时深入当地群众中,在医疗卫生、基础教育方面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两位青年的上级领导和医学院组织部部长寄语两位志愿者,表达了对他们赴滇服务工作的全力支持。

最后,医学院副院长郭莲讲话,对志愿者积极主动报名赴滇扶贫工作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对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两位青年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融入当地文化,掌握民族政策,发挥好医学院教育和医疗的优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赢得当地群众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工作;第二,要发挥好志愿者精神和团队精神,充分协作,在服务期间加强纵向和横向的交流,形成合力,延伸志愿服务的内涵,要有信心将赴滇接力项目圆满完成;第三,在当地工作生活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志愿者之间能够互帮互助,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期待志愿者们早日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