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委员会开展“大爱无疆,生命永续”——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

发布日期:2015-10-30 00:00:00   点击数: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由黄浦区红十字会和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办的“大爱无疆,生命永续”——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体育馆展开。此次活动面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广大社会群众,旨在向广大师生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为充实中华骨髓库献出我们的力量。本次活动得到医学院广大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响应,络绎不绝的志愿者们让略带寒意的校园充满了爱与温暖。

正式的捐献活动从中午12:00开始,共持续一个半小时。二楼乒乓球房填写表格,采血室抽血和休息,结束后至一楼领取纪念品,在场务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整个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红会与团委的老师全程在场关切询问、指导着同学们。

活动刚开始便迎来了高峰,刚刚下课的同学们积极地前往体育馆,如约采血。而现场捐献的实际人数大大超出了线上报名的人数,许多先前未报名的同学为现场的气氛所感染,逐渐加入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完成捐献的同学们都得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这张证书意义非凡,它不仅仅象征着自己的爱心与勇气,更可能代表着一个生命的希望。

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本次捐献活动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在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中,我们一共收到了143份血样,这意味着又将有143人份数据被纳入中华骨髓库,在未来,白血病患者又多了一份康复的希望。

每一位献出5ml血液的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看似绵薄的力量展现着自己心中的大爱,而那些原本即将走到尽头的生命也许会因你们这一小小的举动而得以延续。这是“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更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扶持。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这一项公益事业中来,传递我们的志愿者精神。衷心地感谢医学院的师生在本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的积极参与,也呼吁大家继续传承无私奉献的公益理念,加入到更多的志愿活动中去!相信世界会因我们小小的行动而更加温暖,让我们用点点滴滴的爱心筑起人们之间互帮互助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