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交大医学院200名志愿者服务2015上海国际马拉松赛

发布日期:2015-11-17 00:00:00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7点整,随着外滩金牛广场的一声发令枪响,第20届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简称“上马”)正式开始,来自全球各地约35,000名运动员参与比赛。2700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出现在各服务点,为赛事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持,也为上马赛事20周岁生日献上了自己的礼物。医学院学生联合会志愿者指导中心携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志队,首次在医学院黄浦校区招募了200名上马赛事志愿者。

凌晨3点,尽管阴雨不断,志愿者们依然准时赶到懿德楼前广场集合,根据分组进行签到,并依次发放志愿者服装、徽章、早餐等。随后,四辆大巴载着志愿者们开往上海体育馆,与裁判等工作人员及来自闵行校区的交大志愿者们会和,并分别前往各个志愿者服务点。

约清晨5点,志愿者们陆续就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

随着7点整上马鸣枪开跑,运动员队伍依次经过各志愿者服务点。交大医学院志愿者主要分布于饮水用水服务点以及终点急救医疗服务点,尽自己所能为运动员服务、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运动员们回报的感谢声,一起构成了上马赛道上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也深深写入了2015上马赛事的记忆中。期待着明年,交医与上马的下一次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