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杏林春暖,健康思南”学雷锋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5 00:00:00   点击数:

3月3日,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黄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思南公馆联合举办的“杏林春暖,健康思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雷锋义诊服务活动在思南公馆拉开帷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部部长孟煜,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曹小敏,永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思南公馆董事长钱军,“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秘书长张克非出席活动开场式。来自上海各阶层、思南路周边街道社区的500多名市民来到现场,参加了此次义诊服务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赵文华代表交大医学院致辞。他表示,高校肩负着社会服务的使命,作为黄浦区唯一一所高校,交大医学院一直致力于发挥自身在地缘、人文、医学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注重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共建,谋求更好地为广大民众的健康需求服务。2015年8月,交大医学院加入黄浦区“书香共同体”,联合黄浦区委宣传部共同打造的“思南健康学堂”健康科普品牌,致力于建立面向全社会公众的“思南健康之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与此同时,交大医学院与思南公馆又是“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的共建单位。此次学雷锋义诊服务作为“思南健康学堂”的线下专项活动,是既有品牌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医学专家走进社区,服务居民群众的一次公益共建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展现了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交大医学院将一如既往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加强与沿线兄弟单位的合作交流,将学校的发展融入区域发展、城市发展的大格局,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

余海虹为小东门街道、瑞金二路街道和居民代表赠送了“思南健康学堂”健康科普光盘,小东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红莺、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晓钧代表街道感谢交大医学院和区委宣传部举办健康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居民,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强化区域共建,进一步推动“思南健康学堂”的发展。“思南健康学堂”的忠实观众、瑞金二路街道居民宋杏娴作为代表发言,感谢交大医学院举办“思南健康学堂”为社区居民提供学习科普知识的良好机会,使周边民众免费获得优质健康医疗服务,对交大医学院一直以来对社会公益事业的付出和贡献称赞不已。交大医学院青联委员、附属瑞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方跃华代表义诊医师感谢交大医学院和区委宣传部搭建健康科普平台,服务社会大众的同时为青年医生的发展提供良好机会和展示平台。

开场式结束后,沐浴着三月的春风,带着爱心与热忱,义诊服务正式开始。前来咨询问诊的民众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义诊活动有序进行,医师们耐心聆听,释疑解惑,现场呈现出医患彼此信任、有效互动的和谐场景。同时,现场赠送发放的“思南健康学堂”健康科普光盘更成为“抢手货”,供不应求。活动从中午12点持续到下午2点,很好地满足了广大民众的健康咨询需求,得到各方面的好评。义诊医师们一致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使自己更主动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在公益实践中履行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杏林春暖,健康思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雷锋义诊服务活动的医师,主要来自“思南健康学堂”讲师团,涵盖交大医学院附属10家医院的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18个科室。“思南健康学堂”以“科普健康知识,聚焦医学人文,引领健康风尚,提升生活品质”为宗旨,传递医学科普的人性温度,树立追求健康的生活态度,自2015年8月开办以来,共举办线下讲座26期、微课堂28期,依托健康上海12320、上海黄浦、交大医学院官微、青春交医等新媒体平台实时推送,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融合与常态化运作机制,品牌知名度不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