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交医志愿者参加2017年上海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6 00:00:00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阳光明媚,交大医学院18名同学在红十字会董茹晔老师的带领下,代表交医学子前往上海青浦福寿园参加了上海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宣传纪念周活动,向全市的遗体、器官和角膜捐献志愿者表达敬意和感谢。

活动在上午九时许开始。全场默哀1分钟后,区红十字会代表、捐献实现者家属代表、遗体接受站代表和角膜接受单位代表相继发言,列举了上海市遗体捐献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强调了其重要性,表达了对遗体、器官和角膜捐献志愿者的尊重和缅怀。

最后,交大医学院的同学们作为医学生代表上台宣誓,向所有为医学科学事业捐献遗体的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誓言努力学好医学知识,争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将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医学科学事业!随后全体同学前往遗体捐献纪念碑献花。

活动结束后,交大医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印象深刻,震撼人心,深受触动,高雅琪说:“我感受到作为个体,有限的生命可以在奉献中得到升华,作为社会,奉献是一种信仰,一种传承。作为当代的医学生,我们应该对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积极成为相关的宣扬者和践行者,同时我们更应该坚守本职,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为医学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艺含认为“志愿者无言的付出,正如这福寿园的春天,寂静却生机盎然。虽然局解课程已经结束,但我们会将这份无言的奉献铭记心间,磨练技艺,将来救世济民,才是对大体老师最好的报答。”交医学子表示,将永远铭记在纪念碑前立下的誓言,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祖国医学科学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