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2016级全体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缅怀祭扫先烈

发布日期:2017-03-29 00:00:00   点击数:

3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6级二百余名研究生党员来到龙华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共同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以最崇高的敬意缅怀为党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雄。

龙华烈士陵园,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1927年到1937年,数以千计的革命志士曾被关押于此,罗亦农、彭湃、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和李求实、柔石、殷夫、胡也频、冯铿等革命志士在此就义。

烈士陵园内,青松翠柏挺拔,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神情凝重。祭扫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两位研究生党员代表孔德弟和于思飞手托花篮,拾级而上,缓步走到刻有“丹心碧血为人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仔细整理了花圈上的缎带。在肃穆的致敬曲中,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深鞠三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缓缓响起的《国际歌》讴歌了革命英烈们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随后,在97支部党支书吴凡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经受入党宣誓时的心灵洗礼,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烈士陵园。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旨在让广大生长于和平年代的90后医学生党员们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精神追求,将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