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附属儿童医院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健康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8 00:00:00   点击数:

上海市红十字儿童医院联合上海市普陀区红十字会、上海长风公园志愿者基地于5月6日上午在长风公园少先队员群雕像前开展了“快乐童心健康随行”为主题的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受惠群众超过100人次,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同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17年2月24日,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修订案。修订后的红十字会法将于2017年5月8日,即“世界红十字日”起施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履行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职责,学习、宣传、贯彻《红十字会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同时,也为了帮助家长和孩子们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儿童健康问题,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水平,为家长们营造更加轻松、便捷、和谐的与医生们的交流平台。

上午九点三刻,充满温暖力量的《红十字之歌》奏响,市红十字儿童医院的志愿者们在眼科副主任医师郑策和药学部副主任药师李志玲的带领下面向红十字会会旗宣誓。随后,普陀区红会常务副会长刘毛伢向到场的医护志愿者们授予红十字徽章,上海市儿童医院于广军院长向志愿者们授予红十字袖章。简短而有意义的宣誓仪式结束后,义诊咨询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市红十字儿童医院组织了消化科、呼吸科、普外科、眼科、内分泌科、中医科、皮肤科、儿童保健科、药学部、护理部等科室的志愿者队伍为到场的百姓提供免费诊疗咨询服务,针对儿童家庭常见病、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常见问题,如儿童气道异物排除等家庭意外伤害应对和家庭用药小常识进行知识普及。

专家们认真地询问了患者病史,仔细为小朋友们进行检查,并详细回答了家长们的各种提问,义诊当天共有百余名家长带领儿童前来咨询,帮助他们解决了健康方面的疑惑。同时,普陀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队伍也向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CPR和AED的现场培训教学。

活动现场通过放置易拉宝、发放小礼品等方式对红十字运动和新红十字会法进行了宣传新红十字会法的宣传,使市民了解到了新红十字会法,传播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理念,得到了群众的欢迎与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