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附属儿童医院等发起的上海爱微笑专项帮困基金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5-20 00:00:00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由上海天爱公益基金会、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儿童医院发起成立的“爱微笑专项帮困基金”启动仪式在附属儿童医院举行。此项基金将主要用于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治疗的0-18岁困难家庭唇腭裂患儿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其他相关疾病患儿。

据悉唇腭裂是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亚洲的发病率约为15/10000,每700名新生儿里就有一个先天性唇腭裂患儿。唇腭裂的病因很复杂,是环境和基因突变共同作用的结果,目前产前B超检查能发现一部分比较严重的唇裂,但单纯性腭裂因为没有体表的表现,不太可能通过B超检测。唇腭裂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手术包括唇裂修补、腭裂修补、牙槽突裂修补等,在整个新生儿期到儿童期、学龄期直至青春期,都需要关心唇腭裂宝宝和家庭的方方面面,经过手术等综合治疗,需要多团队共同协助和患儿家长的积极配合,把唇腭裂对患儿的美观以及功能的影响降至最低。

此次上海天爱公益基金会、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牵手上海市儿童医院成立“爱微笑专项帮困基金”,将持续3年捐赠共计150万元,定向用于唇腭裂治疗和其他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的治疗,基金将覆盖唇腭裂患儿和其他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相关疾病患儿的治疗关怀,同时基金会也将会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支持唇腭裂及其他病童健康成长的行动中去。

上海市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小儿耳鼻咽喉专业科室之一。作为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同时也是上海市残联定点人工耳蜗植入单位,承担了儿童听力筛选与聋儿康复的预防保健工作,开展助听器选配及对极重度神经性耳聋患儿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多年来,科室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共资助了近百名贫困家庭患儿完成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