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援藏工作交流座谈会于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31 00:00:00   点击数:

5月29日,交大医学院援藏工作交流座谈会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医学院青联会长、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正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青联秘书长游佳琳出席会议。交大医学院选派的第八批援藏干部附属仁济医院路彦钧,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附属瑞金医院何永刚、陈巍,附属新华医院于洋,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罗伟,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张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吴正一主持。

会上,第八批援藏干部、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援藏一年来的体会和收获,并就医学院未来援藏工作开展过程中队伍选派、工作对接、有效帮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何永刚表示,将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专业技术传授给当地,尽己所能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为交大医学院争光,为援藏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陈巍表示,要努力克服缺人、条件艰苦等因素,投入到当地的医疗卫生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来帮助当地科室的发展。路彦钧表示,上海援藏医疗人才对于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填补了多项当地的技术空白,推广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发挥了正能量。张建表示,作为援藏医疗人才,要有担当,要敢于破除壁垒,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切实帮助当地科室和学科的发展。

受医学院党委委托,孟煜首先转达了医学院党委对援藏干部、医疗人才的关心问候。她表示,过去一年,交大医学院选派的各位援藏干部、医疗人才真情融入西藏,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克服条件艰苦、工作辛苦、自身家庭情况等诸多困难,积极融入藏区,倾力奉献藏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出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成效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赞许,这是对干部自身价值的认可,希望大家珍惜这段经历,带着更加饱满的激情、以更高的要求来推动工作、创新工作,实现人生与工作的双丰收。交大医学院将和选派医院一道,竭诚做好援藏干部、人才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相对滞后,支援难度大,全面提升医院的医疗、教育、科研和管理水平,促进医院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升级,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造福于民的德政工程,必须长期坚持。卫生援藏工作,也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共同提升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交大医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对口开展援藏工作的精神指示和工作要求,从服务全国大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高度,从巩固祖国西南边防、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加快边疆发展的需要出发,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人财物和智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极大地促进了对口地日喀则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适逢端午佳节,孟煜一行代表交大医学院向6位援藏干部、医疗人才送上粽子和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