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学生资助诚信主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06-06 00:00:00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资助诚信宣讲会在科教楼207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卢湾支行的个贷业务负责人章闻先生受邀主讲,在普及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的同时,为医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的受助学生答疑解惑,倡导高校大学生“阳光助学、爱心助梦、诚信铸人”。会议由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主持。

周栋老师首先指出高校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金融及信贷常识匮乏现象,由此引发的金融诈骗与“校园贷”案例值得警醒。医学院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的同时,强调大学生以诚信为立身之本,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相关征信知识时,牢固树立诚信观念,培养契约精神,以诚信成就梦想,铸就未来。

章先生用详实的知识讲解与鲜明的个案警示,向在场学生深入解读“国家征信系统与大学生个人信用的建立与维护”的具体内容。他强调,个人信用报告将成为大学生步入社会后的第一张名片。每位同学应当重视征信,自觉维护信用记录,尤其是贷款学生,更应通过努力奋斗,诚信还款,为人生增添宝贵的诚信财富,以感恩回馈社会,以拼搏报效祖国。

宣讲会结束后,章老师还为贷款毕业生现场办理还款手续,并针对学生的个例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详细解答。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不仅强化了贷款学生的个人诚信意识,宣扬诚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引导学生制定科学合理的借贷与还款计划,提高贷款还款率,规避贷款风险,降低高校资助过程中国家助学贷款的逾期率,深度加强了资助诚信的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