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上海交大医学院医疗专家团赴喀什希望小学开展捐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2 00:00:00   点击数:

6月9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率队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疗专家团来到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阿依库勒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大型义诊、健康宣教等系列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上海市教委文明办副调研员俞真,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处副调研员潘明华,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医学院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常委副书记罗蒙,上海市第九批援疆医疗队队长、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崔勇,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副指挥长、泽普县副县长丁铖惠,泽普县阿依库勒乡联系领导、县法院党组书记谷卫兵,及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各位援疆干部、医师,泽普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等领导专家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捐赠仪式由阿依库勒乡中心小学校长梅淑芳主持。

泽普县阿依库勒乡联系领导、县法院党组书记谷卫兵致欢迎词,他表示对上海各单位的援建与支持深受感动,希望阿依库勒乡中心小学的教师能够将关爱与关心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希望同学们振奋精神,珍惜学习机会,怀着感恩的心去学知识、学做人,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报答这份关心。

上海市教委文明办副调研员俞真代表上海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办发言,她强调教育的大计是立德树人,培养有理想信念、身心健康成长、知行合一的人,铸就有家国情怀、有能力创造幸福的接班人,希望通过捐助、义诊、支教等各种方式加强边疆地区学生的教育,让同学们热爱国家、热爱家乡、感受到祖国各族同胞对于南疆地区人民的关爱及友谊。最后她勉励同学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希望同学们刻苦潜心学习,成为建设美丽家乡的出色一代,感恩和报答党和祖国人民的关怀。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代表交大医学院将爱心捐赠牌赠予阿依库勒乡中心小学校长梅淑芳,本次活动为阿依库勒乡中心小学捐赠了学习用品300套,包括平日阅读的书籍和书包等,共计人民币4万元。医疗专家团成员及出席领导为50名优秀学生代表现场发放了捐赠书籍及学习用品。

捐赠仪式后,医疗专家团开展了大型健康巡检、义诊以及健康宣教活动。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位小学生进行眼睛、口腔、耳鼻喉等部位的全面检查,还对学生们的健康情况进行评估,为孩子们提出具体的指导和改善建议。当地村民听闻上海医疗专家前来义诊,也早早来到学校门口排队等候,专家们热情地为前来参加义诊的每位村民听诊、量血压、解答疑惑,受到村民的称赞和好评。现场还开展了眼健康、手卫生等健康知识宣教,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

阿依库勒乡中心小学位于新疆西南部贫困县泽普县,距离喀什地区约200多公里车程,学生300余人均为维吾尔族和塔吉克族。本次捐赠、义诊系列活动,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委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承担的重点项目,积极响应了国家 “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加深了沪疆两地友谊,进一步促进了沪疆两地群众之间情感交流交往交融,为推进南疆教育事业和打造“健康新疆”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