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第二十批赴滇服务青年志愿者出征

发布日期:2017-08-24 00:00:00   点击数:

8月21日上午,第二十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出征仪式在虹桥机场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出席仪式。我院附属仁济医院冯楠和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张国庆两位青年医师作为交大医学院选派志愿者踏上征程,奔赴云南开展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季庆英,医学院团委副书记芦昊以及附属医院团工作负责人和志愿者家属、同事到机场送行。

始于1998年的“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计划”,是团市委与市文明办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口云南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以社会招募、组织选定、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方式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19年来,422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条线的青年志愿者们,先后奔赴云南基层一线,以“上海水平”“上海精神”,让“上海志愿者”的称号赢得了认可,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深化沪滇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云南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自己一段美好的青春记忆。在这个过程中,交大医学院自1999年开始,为赴滇接力志愿者队伍先后输送了18批共65名志愿者,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同和好评,为增进沪滇两地友谊与合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云南一生一次,心系云南一生一世”,在志愿者精神的感召下,相信接力队成员将继续延续这份沪滇情谊,为祖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奉献青春智慧与力量!